亚洲成+人+综合+亚洲欧洲_在线播放国产不卡视频_精品欧美激情精品一区_在线免费播放AV片

   
 
閱讀:  
 
2008-12-27 12:14:00陰天 星期六
近親繁育之我見!    作者:何海濱級別:金冠
  近親繁育和雜交繁育之間有著千絲萬縷的聯(lián)系。二者之間的關(guān)系是相輔相成的。沒有雜交繁育就不可能出優(yōu)勢,沒有優(yōu)勢就不可能去進行近親繁育。
  我們先來說說近親繁育。近親繁育能夠提純這一觀點已被遺傳學(xué)所認可。所謂近親回血我個人認為那就是把鴿子的血統(tǒng)聚攏,使他們的含血量達到一定的標準,這就達到了我們所回血的目的,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期望值!
  鴿界最忌諱的就是把兩個外表同質(zhì)鴿配在一起,這種配法首先是不和配。也違背了配對的常理。這樣配就起不到雜交應(yīng)有的功效,也不可能起到提純的作用。兩個外表相近似的鴿子,其實它們的內(nèi)在基因那是天壤之別。既然它們的內(nèi)在基因成在差異,試問用它們來達到提純的目的,那不是空穴來風嗎?羽色我們可以輕而易舉的改變,唯獨遺傳基因我們很難改變。這也許就是我們常說的江山好移本性難改。
  外表同質(zhì)的鴿子無外乎:啥羽色配啥羽色,啥體型配啥體型,啥眼砂配啥眼砂,啥色素配啥色素,啥眼志配啥眼志,啥賽績配啥賽績,用此法配出來的鴿子也許會有漂亮的外表,但它們是既不能參賽又不能做種。我們可以用雜志上的圖片和血統(tǒng)表進行比對,看一看有沒有用此配法的就一目了然了。試問如果把兩個冠軍配在一起那就是等于冠軍,恐怕鴿子就沒有那么大的誘惑力了。
  只有在近血繁育時,才會采用同質(zhì)鴿之間的互配,其目的就是鞏固它們的特征!
  有了優(yōu)勢以后我們才可大膽的去進行近親繁育,如果用沒有優(yōu)勢的鴿子進行近親繁育的話,那只會把缺點越回越頑固。我們簡單的打個比喻,拳頭和巴掌打人誰更疼?顯而易見拳頭會更疼。近親繁育的主要目的就是把拳頭聚攏,雜交的目的就是要讓拳頭更具攻擊性,打出去才會更疼!
  因此回血的時候,我們就要考慮在出優(yōu)勢的個體里,去尋找和品系相似的東西來進行互配,這樣就更有利于外在形成同質(zhì)化。內(nèi)在的既然是回血一般都不用去操心。那是肯定會同質(zhì)化的。留種時也應(yīng)選那些和品系相似的來做種,雜交繁育出的后代才更能夠顯現(xiàn)品系的特征。有個幾代就可形成外形相似賽績穩(wěn)定的一路鴿子來。用起來也就會得心應(yīng)手!
  值得提醒的是這一切都要在飼養(yǎng)管理全部到位的情況下,品種的特征才會真正顯現(xiàn)出來。
 上一篇下一篇 
 
 
  
  
 26樓 評論者:天馬父子鴿舍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09-1-6 13:57:00
內(nèi)容:說的有道理,值得學(xué)習!
 25樓 評論者:油田賽鴿級別:銀星    時間:2008-12-29 21:27:00
內(nèi)容:不同意你的外表同質(zhì)鴿配就是不和配的說法,兩個外表相同,內(nèi)在品質(zhì)很好的不同鴿系的賽鴿相配,后代會保持相同品質(zhì)的機會很大。
 24樓 評論者:何海濱級別:金冠    時間:2008-12-29 10:26:00
內(nèi)容:回22樓:首先表示感謝!我文中所指的同質(zhì)是兩只外形完全相同的鴿子。比如賽鴿型配賽鴿型,種鴿型配種鴿型......。你說的那是優(yōu)配優(yōu),它們相配還是要考慮和配不和配的問題。謝謝大家!
 23樓 評論者:俺是東北的級別:銀星    時間:2008-12-29 9:16:00
內(nèi)容:寫得好,值得試試看。
 22樓 評論者:XF007級別:銀星    時間:2008-12-28 21:56:00
內(nèi)容:“鴿界最忌諱的就是把兩個外表同質(zhì)鴿配在一起,這種配法首先是不和配。也違背了配對的常理。這樣配就起不到雜交應(yīng)有的功效!贝私Y(jié)論過于片面。一味追求同質(zhì)配是盲目,但假如是兩個賽績很出色血統(tǒng)很優(yōu)秀的同質(zhì)鴿,為什么就不合配呢?雜交種講差異但也講同質(zhì)。精彩
 21樓 評論者:周志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08-12-28 20:45:00
內(nèi)容:學(xué)習、
 20樓 評論者:chenhaitao1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08-12-28 14:12:00
內(nèi)容:學(xué)習!
 18樓 評論者:我是藍天飛鷹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08-12-28 7:41:00
內(nèi)容:寫得好!支持!
 17樓 評論者:小小鳥鴿舍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08-12-28 6:10:00
內(nèi)容:寫得好,收藏!
 16樓 評論者:兩廣鴿壇雅品級別:翡翠    時間:2008-12-28 0:50:00
內(nèi)容:
 15樓 評論者:東北師生聯(lián)合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08-12-27 22:07:00
內(nèi)容: 學(xué) 習 ! 近日降溫,望前輩注意身體!
 14樓 評論者:賽陽級別:金星    時間:2008-12-27 20:49:00
內(nèi)容:支持近親作育,那是形成品系的必要條件.
 13樓 評論者:beifang級別:銀星    時間:2008-12-27 20:40:00
內(nèi)容:文章非常有學(xué)習價值,繼續(xù)努力。。。
 12樓 評論者:zlm184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08-12-27 20:36:00
內(nèi)容:拳頭和巴掌打人誰更疼? 如果是降龍十八掌就另當別論了,哈哈. 支持近親作育,那是形成品系的必要條件.
 11樓 評論者:聚義堂鴿舍級別:寶石    時間:2008-12-27 20:18:00
內(nèi)容:寫得好!支持!
 10樓 評論者:雪蓮花級別:金冠    時間:2008-12-27 19:36:00
內(nèi)容:寫得好,
 9樓 評論者:南通祥和鴿業(yè)級別:金星    時間:2008-12-27 19:32:00
內(nèi)容:你寫得真好,學(xué)習了
 8樓 評論者:急速先鋒級別:銀星    時間:2008-12-27 19:29:00
內(nèi)容:學(xué)習!試試``哈哈!我就那幾只鴿子!我還是22歲的小孩。]那實力花大價錢引進好的種鴿!~
 7樓 評論者:燕翔鴿苑級別:銀星    時間:2008-12-27 19:23:00
內(nèi)容:寫得好,值得試試看。
 6樓 評論者:郝杰級別:銀星    時間:2008-12-27 18:46:00
內(nèi)容:寫得好,值得試試看。
 5樓 評論者:富州鴿舍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08-12-27 16:45:00
內(nèi)容:寫得好,收藏!
 4樓 評論者:空降兵級別:翡翠    時間:2008-12-27 16:28:00
內(nèi)容:寫得好,收藏!
 3樓 評論者:幼鴿出飛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08-12-27 15:50:00
內(nèi)容:有見地!
 2樓 評論者:冬青樹級別:金星    時間:2008-12-27 15:11:00
內(nèi)容:有見地!
 1樓 評論者:勇敢者的心級別:金星    時間:2008-12-27 14:27:00
內(nèi)容:寫得好,值得試試看。
  • 寫得真棒!
  • 養(yǎng)鴿就得花心思
  • 賽鴿要打組合拳
  • 賽鴿靠飛,賽績靠拼
評論內(nèi)容:
 
         
 作者近期日記:
□ 2020-2-23 : 周四在朋友圈看到的段子
□ 2019-6-1 : 襄陽市信鴿協(xié)會700公里賽級驚人!
□ 2019-5-20 : 看上海老鳥日記有感
□ 2015-1-23 : 它又不辭而別了
□ 2015-1-22 : 跟蹤追擊破解謎團
□ 2015-1-3 : 它身在曹營心在漢
□ 2015-1-1 : 人鴿情未了
□ 2014-12-19 : 它居然還認識我
□ 2014-12-15 : 寶貝你是真要在我家安營扎寨嗎?
□ 2014-12-14 : 不養(yǎng)鴿過鴿癮
>> 查看所有日記

這里是記錄養(yǎng)鴿人心情的空間……
wealthcarecorporation.com 中國信鴿信息網(wǎng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