亚洲成+人+综合+亚洲欧洲_在线播放国产不卡视频_精品欧美激情精品一区_在线免费播放AV片

   
 
閱讀:  
 
2009-6-8 13:29:00小雨 星期一
探討“家飛到底有多重要”    作者:99鴿苑級別:寶石
  從上一篇的日記中,大家可以看出我養(yǎng)鴿之路的軌跡,但不變 的是我快樂養(yǎng)鴿的主線,是養(yǎng)鴿讓我的 生活更充實、快樂,讓我的人生更幸福,家庭和睦、工作愉快、養(yǎng)鴿娛樂基本就成了我生活的全部,回顧養(yǎng)鴿的十余年,的確做到了我養(yǎng)鴿、我幸福、我快樂。

  回顧養(yǎng)鴿,發(fā)覺并不僅是一個簡單的“養(yǎng)”字所能概括的了的,的確就如大家所講:種、養(yǎng)、訓(xùn)相結(jié)合才是奪冠的基礎(chǔ),結(jié)合我的養(yǎng)鴿經(jīng)歷,記述我近幾年養(yǎng)鴿的感悟談點看法,拋磚引玉和大家共同探討、交流我的感受和困惑。

  探討“家飛到底有多重要”

  拋開種和養(yǎng),今天只談訓(xùn),05年之前和之后家飛基本都差不多,但差的多的是成績,記得05年妻子懷孕我兒6個多月,我便把爸媽從老家接來同住,以方便照顧,也就是同時老爸老媽順帶每天下午4點30幫我把鴿子放飛,老人不方便上樓,我就用一根鐵絲拴住放飛門,到時間就拉一下就可以了,堅持了4個月,加上改換品系,當(dāng)年成績沒有(一只特比因不進(jìn)棚沒有進(jìn)獎),

  06年,同樣的家飛,獲得了好的成績特比冠軍徐州幼鴿46名、500公里4名、560公里4名。

  當(dāng)時我的總結(jié)就是一定要有好的家飛才能取得好的成績;

  07年,由于工作有點改變,更重要的是我給爸媽單獨買了個院落,鴿子的家飛得不到保證,我尋思:今年的成績恐怕不會好的,每天只是照常早晨上班前家飛,下午基本沒有家飛過,不曾想,春天第一場比賽06年的一羽石板獲得了冠軍,第二場比賽一羽4個月大的胡本幼鴿給我?guī)砹梭@喜,得了個3名,秋天成績也還行

  2007年11月10日300公里第二名,2007.11.20 460公里第八名、第十名,首屆萬元特比大獎賽460公里3會聯(lián)翔第四名;

  連續(xù)兩年的成績讓我有點琢磨不透了,基本上一天一次的家飛,家飛到底重不重要?家飛到底能有多重要。

  07年底我做了一個改變:改造鴿舍(原來的鴿舍漏雨),7天的施工到陰歷年29才完工,信鴿關(guān)籠一月多轉(zhuǎn)移到了新籠,又關(guān)了2個月才開始開家,這時離比賽只有一個月了,我知道今年春的比賽完了,但我有點不死心,還是每天家飛一次(早晨),準(zhǔn)備比賽,比賽是7只鴿子上陣(都是06和07年的),讓我意想不到的是這7個寶貝3關(guān)下來只丟1只,還取得了400公里第五名, 500公里第三名第十一名, 700公里: 第九名第十名,第九屆國家賽江蘇省2462羽2名,徐州市1 8 2 4 羽第二名,沛縣第一名 .

  08年秋和今年春我就不一一列舉,由于工作忙的原因,每天早7點就到單位了,下午基本上是回到家天已經(jīng)黑了沒有辦法家飛了(冬天5點30下班,夏天6點40下班,下班后還到爸媽那吃飯,回到家基本就天黑了,今年自2月以來星期天就休息2天在家)如果有應(yīng)酬就更沒有定點了,今年還是提前完成了預(yù)定目標(biāo)第一場500比賽就得了冠亞軍和十名,其中2名是08年10月出的小鴿比賽結(jié)束大條剛掉2根,這讓我思考好長時間:很多鴿友都強(qiáng)調(diào)家飛的重要性,到底有多重要,在種、訓(xùn)、養(yǎng)的關(guān)鍵條件中又能占多大的比例呢?我的觀點是種氣最重要。你認(rèn)為呢?,利用中午值班不回家的時間寫點反思拋磚引玉和大家共同探討、交流。

 上一篇下一篇 
 
 
  
  
 34樓 評論者:99鴿苑級別:寶石    時間:2009-6-22 7:25:00
內(nèi)容:回kuangbiao123,如你所講關(guān)1年,別講拿獎,就是能回可能都沒有,其實有時誤打誤闖也許能成功,刻意的追求家飛2次,每次1-2小時,每天喂2-3次,等我看不是不好,只是沒有條件,如果沒有這條件,強(qiáng)求反而太累,影響了生活和工作,把娛樂變成了負(fù)擔(dān),誤導(dǎo)更沒這個想法,我的 中心是探討種氣是一切的根本、起點,種氣不好,開始就輸了,別的環(huán)節(jié)好些只是有所幫助,但不能改變大的結(jié)果。謝謝你的交流和指點
 33樓 評論者:kuangbiao123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09-6-19 11:46:00
內(nèi)容:既然認(rèn)為不重要,你完全可以剝奪你的鴿子的家飛權(quán)利,關(guān)死棚養(yǎng)一年然后再參賽,你敢嗎?其實你已經(jīng)參透了其中的奧妙,還在這里誤導(dǎo)鴿友。我問你,每天喂三次和每天喂一次,鴿子的進(jìn)食總量有區(qū)別嗎?(前提是放任鴿子去吃)答案:當(dāng)然沒有。也就是說每天一次家飛比每天兩次家飛鴿子的飛行質(zhì)量和時間并沒有減少,每天多次家飛的鴿子由于主人的驅(qū)趕,可能飛到別處休息,反而養(yǎng)成壞習(xí)慣。致使比賽時不能迅速進(jìn)棚。這就是其中的道理。精彩
 32樓 評論者:馬大帥2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09-6-11 15:59:00
內(nèi)容:有同感,我的鴿子家飛也一般。
 31樓 評論者:ccs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09-6-11 9:08:00
內(nèi)容:很同意你的看法
 30樓 評論者:我不懂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09-6-11 8:40:00
內(nèi)容:我感覺養(yǎng)信鴿:只要有兩點(1):鴿子的種氣要好,那是前提.(2):鴿子的身體健康.就這兩樣.有了這兩項,估計成績不會差.這個是個人看法
 29樓 評論者:急速先鋒級別:銀星    時間:2009-6-11 0:27:00
內(nèi)容:琢磨不透!
 28樓 評論者:0178鴿舍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09-6-10 20:02:00
內(nèi)容:有的人不怎么用功讀書,成績卻非常好。鴿子可能也一樣
 27樓 評論者:0178鴿舍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09-6-10 19:59:00
內(nèi)容:我朋友以前借我半年的鴿子拿回去十幾天就跟鴿會訓(xùn)放了,再700公里時還拿了獎
 26樓 評論者:99鴿苑級別:寶石    時間:2009-6-10 17:53:00
內(nèi)容:近一年來我的小鴿子開家的時間也很少,基本是2個多月才飛,現(xiàn)在我的小鴿子剛飛10來天,昨天已經(jīng)有1個小鴿下了一個比正常鴿蛋小一半的蛋,鴿齡是2月底出殼的第一只,大條掉了3根,呵呵
 25樓 評論者:99鴿苑級別:寶石    時間:2009-6-10 17:47:00
內(nèi)容:一般我是早晨把鴿子放飛后加點食水,時間基本是天剛放亮,冬天7點,夏天5.30,晚上8-10啥時回家啥時喂,這是2-6月有小鴿子,平時1頓晚上.
 24樓 評論者:liyfeng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09-6-10 17:40:00
內(nèi)容:鴿子的神秘,琢磨不透。 你每天家飛一次,早晨開籠就走了(不知喂食是如何喂的),鴿子會不會不進(jìn)籠,打野?我們這里有一位鴿友飛的很不錯,可他的鴿子就是一天到晚敞棚,400、500都能飛進(jìn)去。
 23樓 評論者:99鴿苑級別:寶石    時間:2009-6-10 16:05:00
內(nèi)容:我會在以后的日記中慢慢的給大家敘述我的引種之路,和關(guān)鍵的幾個種鴿.
 22樓 評論者:99鴿苑級別:寶石    時間:2009-6-10 15:42:00
內(nèi)容:回21樓我是實事求是的講和大家探討,剛才我看了一篇日記有這么一句話我有同感:種鴿是賽鴿之本,競翔成功之源。沒有優(yōu)良種氣做基礎(chǔ),養(yǎng)、訓(xùn)就無從談起。記得04-05年我協(xié)會有一鴿友成績特好,有一吃吃飯時就講:到了一定的"火候"你不想得冠軍都難.是真話當(dāng)時他飛瘋了.厚積而博發(fā),功到自然成,不知你認(rèn)為呢如何?
 21樓 評論者:tiger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09-6-10 15:33:00
內(nèi)容:恕我直言 你不是在牛皮,就是沒有說出所有的事實真相!!! 我----不----信
 20樓 評論者:01dxl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09-6-9 7:34:00
內(nèi)容:家飛不重要,健康很重要,家飛對健康有好處. 鴿種很重要,你的鴿種好,堅持玩下去,再引進(jìn),一定要謹(jǐn)慎.不要動搖主血.
 19樓 評論者:飛鴿1007級別:寶石    時間:2009-6-9 7:00:00
內(nèi)容:鴿子身上有太多的東西值得我們?nèi)ニ伎?
 18樓 評論者:軍暉賽鴿級別:金冠    時間:2009-6-9 0:04:00
內(nèi)容:鴿子身上有太多的東西值得我們?nèi)ニ伎?
 17樓 評論者:風(fēng)逝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09-6-8 23:33:00
內(nèi)容:我的朋友中有好幾個均說過同樣的話,他們不是工作原因就是條件限制造成家飛的遺憾,但是同樣可以高位獲獎。不過,他們講了同一句話:  鴿飛一滴血,種氣不容輕視! 祝您順利!
 16樓 評論者:天怒人怨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09-6-8 21:22:00
內(nèi)容:應(yīng)該說你的鴿子肯定是過硬的,但如果家飛好的話,肯定成績會更出色,徐州的鴿子水平挺高,我們這里有一朋友去年家里搞房子,鴿子基本就沒有好好管理,結(jié)果成績一塌糊涂,今年有時間管理,家飛正常了,今春成績馬上上去,所以家飛很成績成正比的。
 15樓 評論者:雪蓮花級別:金冠    時間:2009-6-8 21:14:00
內(nèi)容:用心思考的人,一定養(yǎng)的好鴿子。
 14樓 評論者:99鴿苑級別:寶石    時間:2009-6-8 17:51:00
內(nèi)容:我的鴿子健康很好,就是家飛沒有時間,早晨放出去就上班了,也不知道飛多長時間,比起那些有時間的鴿友我的家飛是欠缺很多的,但是我還是感覺快速鴿子,飛好的幾率大些,去年我會在輿臺工棚飛進(jìn)包括2名在內(nèi)的好名次30多,唯一工棚4,10,15,等好名次20余個,徐州6名再內(nèi)的也有好多,水平我認(rèn)為還可.
 13樓 評論者:19860726級別:寶石    時間:2009-6-8 17:49:00
內(nèi)容:一個用心思考的人,一定養(yǎng)的好鴿子
 12樓 評論者:天怒人怨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09-6-8 17:35:00
內(nèi)容:不可能家飛不好,成績很好,除非你們那里整體水平不是很高。在我們這里這樣養(yǎng)鴿的朋友在700以上才可能飛好。
 11樓 評論者:99鴿苑級別:寶石    時間:2009-6-8 16:46:00
內(nèi)容:有了好的種鴿是基礎(chǔ)是前提,再有好的訓(xùn)飛和養(yǎng)功,那成功將會伴隨你.
 10樓 評論者:lisongaxg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09-6-8 16:45:00
內(nèi)容:要對鴿子好`吃好不吃好無隨為`著拿第一
 9樓 評論者:99鴿苑級別:寶石    時間:2009-6-8 16:37:00
內(nèi)容:我也常說3分種7分養(yǎng)和訓(xùn)!但我現(xiàn)在老是想:好的種氣,才有可能飛好,要不,基本沒有可能飛好,就想老鷹的孩子,就是身體不好照樣高飛,母雞的孩子吃的再好,充其量飛到屋脊上.
 8樓 評論者:大岡級別:金冠    時間:2009-6-8 16:29:00
內(nèi)容:人們常說;3分種7分養(yǎng)和訓(xùn)!
 6樓 評論者:鎮(zhèn)坪虎級別:銀星    時間:2009-6-8 15:37:00
內(nèi)容:思索
 5樓 評論者:zg636490級別:金冠    時間:2009-6-8 15:33:00
內(nèi)容:用心思考的人,一定養(yǎng)的好鴿子。
 4樓 評論者:江蘇陶金龍級別:金星    時間:2009-6-8 14:27:00
內(nèi)容:一個用心思考的人,一定養(yǎng)的好鴿子。
 3樓 評論者:小山3166級別:金冠    時間:2009-6-8 14:05:00
內(nèi)容:學(xué)習(xí)了
 3樓 評論者:5804532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09-6-8 14:05:00
內(nèi)容:99你的實踐已告訴了你!恭喜取得的成績!太遠(yuǎn)了,不然我會找你、、、、、
 1樓 評論者:bdxq0312級別:翡翠    時間:2009-6-8 13:54:00
內(nèi)容: 我說:鴿子是養(yǎng),種,訓(xùn)。三者缺一不可,相輔相成,并不是你說的種氣最重要,只能說是同等了,沒有最最最這一說。 雖然有了好種鴿,但是養(yǎng)不到家,訓(xùn)不到位,照樣吃菜。 種鴿不行,養(yǎng)到位,訓(xùn)的到位也不行。 人們常說3分種7分養(yǎng)和訓(xùn)。
  • 細(xì)節(jié)決定成敗
  • 外行看熱鬧,內(nèi)行看門道
  • 很精彩,寫得煙火氣十足!
  • 基本功扎實,才能一飛沖天
評論內(nèi)容:
 
         
 作者近期日記:
□ 2025-2-19 : 重新起棚參賽記錄
□ 2016-11-9 : 拆遷的腳步近了
□ 2016-4-27 : 等待解釋續(xù)(圖)
□ 2016-4-25 : 等待解釋
□ 2015-9-14 : 期待續(xù)寫種雌傳奇
□ 2015-9-11 : 秋季再回對配對記錄(二)<圖>
□ 2015-9-11 : 秋季再回對記錄之回血配對(一)<圖>
□ 2015-9-7 : 幼鴿成長記錄(圖)
□ 2015-8-8 : 秋雨漸濃,我心亦濃
□ 2014-12-15 : 特比環(huán)拍賣大會
>> 查看所有日記

這里是記錄養(yǎng)鴿人心情的空間……
wealthcarecorporation.com 中國信鴿信息網(wǎng)